2011年2月24日星期四

會議紀錄:英倫銀行委員 在利率決策上有分歧


英倫銀行貨幣政策委員會 委員 威爾

會議紀錄:英倫銀行委員 在利率決策上有分歧
日期: 2011-02-24 HKT 09:31

英倫銀行發表上一次貨幣政策決策會議記錄,顯示於通脹居高難下,英央行內部關於貨幣政策的分歧也在擴大。

英倫銀行於本月9至10日舉行的貨幣政策決策會議決定,將主導利率繼續維持在0.5%低位不變。當天公佈的會議記錄顯示,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的9名成員中,有3名委員投票要求提高利率,以遏制迅速升高的通脹率,其中一名委員認為應將利率提高0.5個百分點。

會議記錄同時顯示,英倫銀行認為,今年絕大多數時間內英國的通脹率將保持在4%至5%之間。大多數成員繼續相信,隨著影響物價上漲的臨時性因素未來逐漸消退以及經濟的逐步復蘇,從中期來看英國的通脹率可望不斷回落。因此,應該繼續維持刺激性的貨幣政策,以進一步觀察經濟和通脹前景的變化。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