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星期四

白高敦: 宣布新措施 追蹤涉嫌恐怖分子


英國 首相 白高敦

白高敦: 宣布新措施 追蹤涉嫌恐怖分子
日期: 2010-01-21 HKT 02:39

英國首相白高敦說,英國正面臨全球更趨活躍的恐怖分子威脅,他宣布新措施,追蹤涉嫌恐怖分子,並加強機場安全,又決定暫停也門與英國之間的直飛航班。

白高敦在下議院說,內政部將會檢討涉嫌恐怖分子的監控名單,確保禁飛名單上的涉嫌恐怖分子,無法進入英國。

在監控名單上的人登機前往英國前,必須接受徹底檢查。

到今年年底,英國所有機場和港口都會引入新的電子檢測計劃,乘客買票時必須提供更詳細的個人資料,以便核實是否在監控名單上。
++

英國首相白高敦宣布一系列措施,加強英國安全,包括加大反恐力度,並最大限度保障空中安全。

他說,內政部將進一步擴大受監督人士名單,並以此作為「禁飛」新名單的基礎。

白高敦下星期會出席在倫敦召開的也門問題會議。

他說,為全面打擊恐怖主義勢力,只有通過加強合作,才能應對新的威脅。

2010年1月20日星期三

文禮彬: 表明有需要 經濟制裁伊朗


英國 外相 文禮彬

文禮彬: 表明有需要 經濟制裁伊朗
日期: 2010-01-20 HKT 02:42

英國外相文禮彬表明,有需要就核問題,向伊朗進行經濟制裁。

他在國會回答提問時說,伊朗最近幾個月表明,不願與國際社會進行對話,國際有需要探討經濟制裁的可能性。

英國與安理會內其他主要國家,上星期在紐約會談,討論進一步經濟制裁伊朗,中國認為,現時並非適當時間,進行新一輪制裁。

2010年1月19日星期二

有報道: 指卡夫食品 擬提價收購吉百利


英國 朱古力製造商 吉百利

有報道: 指卡夫食品 擬提價收購吉百利
日期: 2010-01-19 HKT 06:12

英國金融時報報道,美國卡夫食品計劃提高對英國吉百利每股收購價,由原來提出的7.69英鎊,提高到8.4-8.5英鎊,雙方可能在稍後宣布達成善意收購的協議。

卡夫去年8月提出以105億英鎊收購吉百利,但建議隨即被吉百利拒絕。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