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星期二

英國: 下議院 選出 保守黨議員 貝爾考 任新議長


英國: 下議院 選出 保守黨議員 貝爾考 任新議長
日期: 2009-06-23 HKT 06:26

英國下議院選出在野保守黨議員貝爾考擔任新議長,接替因為議員濫用津貼醜聞而辭職的馬丁。

46歲的貝爾考在第三輪投票以51票之差擊敗對手,他強調將不分黨派、完全公平。

執政工黨首相白高敦、保守黨及自由民主黨領袖分別致辭祝賀;三人的講話均集中如何改革國會,挽回公眾信心。

馬丁被批評未有盡力處理國會議員濫用津貼事件,上月辭職,成為英國300多年來首位被迫下台的下議院議長,已於日前離職,並辭去議員職務。

2009年6月22日星期一

白高敦: 據報可能於大選前辭職


白高敦: 據報可能於大選前辭職
日期: 2009-06-22 HKT 01:29

英國報章報道,首相白高敦可能同意在下次大選前辭職,避免工黨在選舉中大敗。

報道說,白高敦首次公開談論離開首相府,將更多時間花在家人身上。

英國下次大選預料會在明年六月舉行,工黨內部醞釀的方案,是白高敦將於新年宣布辭職,工黨隨後選定接班人,以便大選前有數個月時間籌備。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