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2日星期五

著名時裝設計師Alexander McQueen 倒斃倫敦寓所


著名時裝設計師
Alexander McQueen

著名時裝設計師Alexander McQueen 倒斃倫敦寓所
日期: 2010-02-12 HKT 01:45

英國著名時裝設計師Alexander McQueen,被發現在倫敦的寓所死亡,終年40歲。

警方認為,死因並無可疑。當地傳媒報道,他是自殺,可能與他的媽媽在一個多星期前過身有關。

Alexander McQueen的家人發表聲明,對他的離世感到震驚和悲痛。

聲明又說,現階段不適宜評論事件。

全球多位時裝界名人向Alexander McQueen致敬。

英國文化大臣白德生亦讚揚他對英國時裝界的傑出貢獻。

Alexander McQueen在1969年生於倫敦一個草根階層,爸爸是的士司機,他在小時候已經立志要做時裝設計師,並經常為三名姊姊做衣服。

他在16歲離開學校,在裁縫店做學徒,先後為多位時裝設計師工作,又曾經到意大利米蘭觀摩。

他在1996至2003年,4次獲選英國最佳時裝設計師,並在03年獲英女皇頒發CBE勳銜。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