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6日星期三

蓋特納: 稍後與英倫銀行行長 討論歐洲局勢


美國財長 蓋特納

蓋特納: 稍後與英倫銀行行長 討論歐洲局勢
日期: 2010-05-26 HKT 07:59

美國財政部公布,財長蓋特納今日稍後在倫敦與英倫銀行行長金默文會面,討論歐洲經濟局勢,以及恢復市場信心的措施。

除了金默文,蓋特納亦會同英國新任財相歐思邦,以及商業創新及技能大臣祈維信見面,亦會同歐洲央行總裁特里謝進行工作晚宴。
++


英倫銀行 行長 金恩


英國財相 歐思邦


英國 商業創新及技能大臣
祈維信


歐洲央行 總裁 特里謝

2010年5月25日星期二

友邦總裁: 聲言 保誠若收購成功 將辭職


友邦保險 總裁 麥智信

友邦總裁: 聲言 保誠若收購成功 將辭職
日期: 2010-05-25 HKT 07:57

友邦保險(AIA)總裁麥智信(Mark Wilson)向朋友及業內高管透露,如果英國保誠成功以355億美元從美國國際集團收購友邦,他將會辭職。

英國金融時報報道說,麥智信認為保誠與友邦合併並不可行,他不打為合併後的新公司效力,原因是他覺得合併只是等待一場災難發生。

保誠正爭取股東支持收購,以及同意總值210億美元的供股集資計劃。

不少投資者一方面擔心收購友邦價格過高,亦憂慮保誠能否在12個亞洲市場進行複雜的整合。

英國石油公司: 允動用5億美元 研究油污影響


英國石油公司 行政總裁 海沃德

英國石油公司: 允動用5億美元 研究油污影響
日期: 2010-05-25 HKT 06:12

英國石油公司承諾,動用5億美元,展開為期十年研究,評估墨西哥灣漏油事件對海洋生態的長遠影響。

另外,公司打算向漏油的井口灌漿,堵塞原油繼續湧出,相信有6至7成機會成功。

美國內政部長薩拉查和國土安全部長納波利塔諾率領多名白宮官員和一批參議員,在路易斯安那州海岸上空,評估油污情況。

薩拉查強調,會一直向英國石油公司施壓,直至事件解決,並會透過民事或其他途徑,促使石油公司為事件負責。
++


美國 內政部長 薩拉查


國土安全部 部長 納波利塔諾

2010年5月24日星期一

莎拉: 被指收錢協助商人 與安德魯王子拉關係


莎拉

莎拉: 被指收錢協助商人 與安德魯王子拉關係
日期: 2010-05-24 HKT 06:56

英國安德魯王子前妻、約克公爵夫人莎拉被指收錢,協助商人與前夫「拉關係」。

《世界新聞報》派出記者假扮富商,與莎拉會面。

報道指莎拉收了4萬美元現金,並且要求再過戶50萬英鎊。

01年起,安德魯王子一直擔任英國的「投資與貿易大使」,職責包括為英國招商,協助英國公司出口。

報道稱,他對莎拉的交易毫不知情。

莎拉與安德魯1986年結婚,1996年離婚,兩人育有兩名女兒。
++


安德魯王子
英國 投資與貿易大使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