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8日星期五

卡恩: 警告貨幣戰 威脅全球經濟復蘇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 總裁 卡恩

卡恩: 警告貨幣戰 威脅全球經濟復蘇
日期: 2010-10-08 HKT 06:01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卡恩警告,全球爆發「貨幣戰」,將對經濟復蘇構成真正威脅。

卡恩接受英國廣播公司訪問時說,目前圍繞貨幣匯率的爭拗,顯示國與國之間,沒有如應付金融危機時,合作無間。

卡恩說,有跡象顯示,多個國家都設法利用貨幣作為武器。

他指出,中國須要重估人民幣幣值,以減少對出口市場的依賴,人民幣越早升值越好。

但他承認,人民幣匯價改變,不會解決全球經濟不平衡的全部問題。
++

繼美國和歐盟之後,基金組織亦向中國施壓,要求人民幣升值。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180多個成員國的財長和中央銀行官員,將於星期五在華盛頓開會。

總裁卡恩在會議前夕表示,假如中國要在基金組織等國際機構享有更大發言權,就須要承擔更大責任,應該改革匯率政策。

2010年10月6日星期三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不要將匯率作為政策工具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 總裁 卡恩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不要將匯率作為政策工具
日期: 2010-10-06 HKT 08:11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卡恩表示,各國通過控制本身貨幣匯率去刺激國內經濟的做法,將會對環球經濟構成風險。

英國金融時報引述卡恩指,以匯率作為政策工具的構思已開始擴大,並帶來長期及破壞性的影響,將會為全球經濟帶來嚴重的風險。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