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0日星期六

英國: 抗議哈梅內伊指英國最邪惡


伊朗 最高領袖 哈梅內伊

英國: 抗議哈梅內伊指英國最邪惡
日期: 2009-06-20 HKT 04:46

英國傳召伊朗大使抗議最高領袖哈梅內伊的言論,但伊朗大使沒有出席,改派其他較低層次外交人員。

有報道指,英國與伊朗外交人員,這次會面不足20分鐘。

哈梅內伊較早時指責英國政府,是西方世界當中最邪惡,英國隨即表明有關言論不能接受,並沒有事實根據。

在布魯塞爾出席歐盟峰會的英國首相白高敦強調,英國與歐洲期望與伊朗保持關係,但當地人權狀況必須得到尊重。

2009年6月18日星期四

戴卓爾夫人: 跌傷後 要接受手術


戴卓爾夫人: 跌傷後 要接受手術
日期: 2009-06-18 HKT 20:31

上星期跌倒受傷的英國前首相戴卓爾夫人要接受手術。

她的私人秘書說,83歲的戴卓爾夫人星期五會接受常規手術,在前臂的骨頭用鉚釘加固,以加快恢復進度。

英國: 上月零售銷售出乎市場預期下跌


英國: 上月零售銷售出乎市場預期下跌
日期: 2009-06-18 HKT 16:43

英國國家統計局公布,當地上月零售銷售按月下跌0.6%,市場預期按月上升0.4%。

5月零售銷售按年下跌1.6%,跌幅高過市場預期的下跌0.2%。

2009年6月17日星期三

英國: 將於2015年 全面停止模擬制式電台廣播


英國: 將於2015年 全面停止模擬制式電台廣播
日期: 2009-06-17 HKT 11:44

英國政府發表的報告表示,全國所有電台將於2015年,停止舊式模擬信號制式廣播,全面改為數碼廣播。

報告又指,新一代的光纖網絡,能讓用家在數秒內下載一首歌曲、數分鐘便能下載一齣電影,同時提到數碼廣播對國家的經濟發展,至關重要。

2009年6月15日星期一

報道: 指中石化 擬收購海外油公司 分析料交易阻力不大


報道: 指中石化 擬收購海外油公司 分析料交易阻力不大
日期: 2009-06-15 HKT 13:04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報道: 中國石油化工擬以48億英鎊收購一家石油和天然氣公司Addax Petroleum,折合約600億港元。

該石油公司分別在伊拉克北部庫爾德及尼日利亞均有油田,並在多倫多和倫敦兩地上市。

報道指,中石化上星期已提出收購要約,條件優於韓國國家石油公司早前提出的建議。

敦沛金融研究部主管郭家耀說,雖然之前相繼有中國企業收購海外資源的交易失敗,但由於中石化今次收購的資產主要在中東及非洲,相信遇到的阻力會較小。

他又說,收購不會為中石化帶來財政壓力。

不過,若收購成功,將不會對盈利有太大即時幫助,相信要有更多的收購去穩定上游供應,才能有較大效益。
++


Addax Petroleum

2009年6月14日星期日

伊朗: 駐英大使館外 約200人示威


伊朗: 駐英大使館外 約200人示威
日期: 2009-06-14 HKT 03:38

在英國倫敦,大約200人在伊朗大使館外示威,抗議總統選舉結果。

事件中無人被捕。

示威者主要是住在倫敦的伊朗人,他們高舉標語,質疑伊朗當局並無將他們所投的選票計算在內。

博伊爾: 在英國重返舞台獻唱


博伊爾: 在英國重返舞台獻唱
日期: 2009-06-14 HKT 00:51

在英國才藝比賽大熱倒灶的48歲蘇格蘭女子博伊爾,重返舞台,再度為歌迷獻唱。

博伊爾星期五晚現身才藝比賽的全國巡迴演出,在伯明翰一間劇院演唱她早前參賽的兩首名曲《我曾有夢》和《記憶》。

她在演唱過程中,向歌迷獻上飛吻。

博伊爾在上月底的比賽中屈居第二,其後一度在倫敦一間精神科診所接受治療。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