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7日星期六

卡梅倫: 會晤扎爾達里 英國與巴基斯坦同意合力反恐


反恐

卡梅倫: 會晤扎爾達里 英國與巴基斯坦同意合力反恐
日期: 2010-08-07 HKT 04:37

英國首相卡梅倫與到訪的巴基斯坦總統扎爾達里舉行會談,雙方同意在反恐和阿富汗等問題上加強合作。

卡梅倫在會談後說,巴基斯坦爲反恐付出巨大犧牲。

確保駐阿富汗英軍的安全,以及保證英國本土不受到恐怖襲擊,是英國政府的工作重點,這方面需要巴基斯坦合作。

扎爾達里表示,巴基斯坦將與英國攜手,共同應對困難。

2010年8月6日星期五

名模 坎貝爾: 在海牙法庭就「血鑽」作證


英國 著名模特兒 坎貝爾

名模 坎貝爾: 在海牙法庭就「血鑽」作證
日期: 2010-08-06 HKT 08:38

英國著名模特兒坎貝爾(Naomi Campbell)在海牙的戰爭罪行法庭作證。

她承認曾經收過一小袋「污糟的石頭」,但不確定是否利比里亞前總統泰勒送的「血鑽」。

坎貝爾說,1997年她參加南非前總統曼德拉舉行的一個慈善晚宴後,有兩名陌生男子將一小袋石頭送到她的酒店房間,她當時不知道是甚麼及誰送,直至第二天早餐,有人向她說,很明顯是泰勒送的,坎貝爾最後將鑽石捐給曼德拉兒童慈善基金。

泰勒被指在90年代塞拉利昂內戰期間,利用非法開採的鑽石購買武器支持反政府武裝組織,導致數萬人死亡。
++


利比里亞 前總統 泰勒

2010年8月3日星期二

蘇格蘭皇家銀行: 否認與黃健華 洽購紅軍債務


蘇格蘭皇家銀行

蘇格蘭皇家銀行: 否認與黃健華 洽購紅軍債務
日期: 2010-08-03 HKT 07:16

英超利物浦主要債權人蘇格蘭皇家銀行,否認正與任何人、包括華裔商人黃健華,討論收購紅軍債務事宜。

英國傳媒報道,黃健華計劃用2億3千7百萬英鎊,收購紅軍債權,期望本月底前完成交易。

獲紅軍班主基列及赫基斯委託,尋找買家的巴克萊資本,拒絕評論事件。

黃健華是NBA克里夫蘭騎士股東之一,據報兩年前曾經有意收購紅軍,但當時對方開價達6億英鎊,令他放棄計劃。
++


華裔商人 黃健華


巴克萊資本


NBA 克里夫蘭騎士


英超 利物浦

2010-08-05

再有財團加入英超球會利物浦收購戰,一個由中東及加拿大資金組成的財團發表聲明,表示收購紅軍的談判,已到最後階段,包括總收購價、紅軍於蘇格蘭皇家銀行的債權、以及興建新球場的資金,已經達成共識。

華裔商人黃健華則透過在香港的發言人表示,有興趣投資利物浦,但至今並未正式出價。

領隊鶴臣期望,新買家能夠真心真意,將球會利益放在首位。

利物浦新球季首場賽事,會於本月15日在主場鬥阿仙奴。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