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7日星期四

倫敦希斯路機場: 地勤人員 擬下周二起罷工48小時


倫敦希斯路機場

倫敦希斯路機場: 地勤人員 擬下周二起罷工48小時
日期: 2009-12-17 HKT 12:53

英國的交通服務在聖誕及新年期間,可能受罷工影響而出現癱瘓危機。

繼英航機組人員宣布罷工後,倫敦希斯路及蘇格蘭鴨巴甸機場的地勤人員,亦發起於下周二罷工48小時,要求改善薪酬待遇。

英航管理層指工業行動不合法,向法庭申請禁制令,預計今日稍後有裁決。

另外,連接英國及法國與比利時的「歐洲之星」列車,司機計劃於星期五起罷工兩天,管理層表示,會聘用兼職員工,以維持正常服務。

2009年12月16日星期三

英國: 申領失業金人數 去年2月以來首度下降


英國: 申領失業金人數 去年2月以來首度下降
日期: 2009-12-16 HKT 18:03

英國11月份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減少6300人,是去年2月以來首度減少,10月份則修訂為增加5900人。

當地最新失業率維持為5%。兩項數據都好過市場預期。

數據反映隨著經濟逐步擺脫衰退,當地勞工市場有所改善。

2009年12月15日星期二

英航工會: 擬聖誕罷工 資方稱盡量減低影響


英國航空公司

英航工會: 擬聖誕罷工 資方稱盡量減低影響
日期: 2009-12-15 HKT 02:14

英國航空公司的機艙服務員工會以壓倒性票數,表決在聖誕至新年罷工12天,抗議資方削減職位及凍薪。

管理層指工會的行動,沒有顧及對乘客的影響,工會說,願意與資方繼續談判。

工會以九成票數通過,由本月22日開始罷工,直至下月2日,預料航班將陷入混亂。

管理層說,會盡量減低罷工造成的影響,又說在核心問題上不會向工會讓步。

英航最近公布,公司上半年虧損接近3億英鎊,必須降低營運成本,計劃裁減人手、凍薪,以及削減新入職員工的薪酬,引起工會強烈不滿。

2009年12月14日星期一

白金漢宮: 否認英女王將更多公務交予威廉王子


威廉王子

白金漢宮: 否認英女王將更多公務交予威廉王子
日期: 2009-12-14 HKT 18:50

英國白金漢宮否認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將更多公務交予皇位第二繼承人威廉王子,指有關威廉將會成為「影子國王」的報道是胡說八道。

白金漢宮發言人表示,隨著威廉王子日漸長大,正逐步履行更多公務。

較早前,《每日郵報》報道,取得財政部一份機密文件,內容提及英女王逐步將公務交由威廉王子處理,要求財政部在威廉的開支方面配合。

白高敦: 突訪阿富汗 增援英軍: 幾天後到達


英國 首相 白高敦

白高敦: 突訪阿富汗 增援英軍: 幾天後到達
日期: 2009-12-14 HKT 01:23

英國首相白高敦突然訪問阿富汗,與總統卡爾扎伊會談。

白高敦說,目前需要展示打擊塔利班的決心,未來數月將是打擊和削弱塔利班的關鍵時期。

英國增派的500名士兵,將在幾天後到達阿富汗。

白高敦上周六到埗,視察駐紮當地的英軍,並在南部城市坎大哈與卡爾扎伊會談。

在聯合記者會上,白高敦表示,英國將協助訓練和裝備阿富汗的保安部隊。

卡爾扎伊說,阿富汗政府將採取更多措施,建立一個響應人民要求、負責任的政府。

目前駐阿英軍人數約為9000人,大多駐紮在塔利班大本營之一的南部赫爾曼德省。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