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4日星期五

英國廣播公司世界新聞頻道


英國廣播公司世界新聞頻道
(BBC World News)

英國廣播公司世界新聞頻道

英國廣播公司世界新聞頻道(BBC WORLD NEWS),是英國廣播公司(BBC)的一條二十四小時報道世界資訊、BBC新聞、紀錄片、生活潮流節目的頻道,於1995年1月正式啟播。它在全球的主要競爭對手為CNN,新聞集團的Sky News、福士新聞頻道和STAR News。

這個頻道由英國紅蜂媒體(Red Bee Media)在西倫敦的BBC白城(BBC White City)網絡中心(Broadcast Centre)傳送播出。所有新聞均在鄰近的英國廣播公司電視中心(BBC Television Centre)製作室編製。

雖然英國廣播公司世界新聞頻道製作室放出的BBC新聞是EDTV的16:9,但由於以4:3傳送頻道,所以在很長一段時間里放出的數碼和類比廣播新聞被傳換成14:9,而製作的時候則在頂部和底部放出黑色小條。

2009年1月13日格林威治時間上午9:57,英國廣播公司世界新聞頻道通過Astra 1L衞星傳播的歐洲地區信號率先改為全16:9播出,而亞太地區信號也緊接着在2009年1月20日實現16:9寬屏播出。
++

在美國,半小時長的《英國廣播公司世界新聞報道》(BBC World News)是經由紐約市的「WLIW」電視台向全美的公共電視網(PBS)分台發放,大概百分之八十至九十的美國人能透過公共電視網接收本節目。播放的時間在美國各地不同。本節目在PBS播放時並沒有任何廣告(空檔由新聞故事取代),而節目尾段由英國氣象局提供的全球天氣報告亦被刪去。

本節目也在英國廣播公司美國頻道播放。美國頻道平日早上播放3次(3小時版的英國廣播公司新聞)和晚上播放1次,週末早上播放一次。由英國氣象局提供的全球天氣報告亦被刪去,但廣告則包括在內。

英國廣播公司世界頻道在加拿大經Bell ExpressVu衞星服務24小時播放,大部份美國地方均能在"grey market"衞星接收器(部份免費收看)向91度西經已安裝好的固定儀器接收"Bell ExpressVu"訊號。

新聞報告也在加拿大的CBC 新聞世界和澳洲柏斯的Access 31電視台播放。旅客也可以在英國航空的客機上的第一頻道收看,和在來往倫敦帕丁頓車站至希斯路機場的希斯路機場特快鐵路上收看特製的15分鐘英國廣播公司世界新聞報道。這報道每天更新兩次,在火車幾個等級的LCD電視上播放。

2010年12月21日星期二

歐洲三大股市: 高收


倫敦股票交易所

歐洲三大股市: 高收
日期: 2010-12-21 HKT 06:03

歐洲三大股市高收,主要受到能源股推動,市場憧憬多國嚴寒天氣刺激需求。

英國富時指數收報5891點,升19點,升幅0.34%,英航股價受到惡劣天氣打擊跌近2%。

德國DAX指數收報7018點,升36點,升幅0.52%。

法國CAC指數報3885點,升17點,升幅0.46%。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