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4日星期五

長建: 向港燈轉讓部份英國電廠股權 涉資12億元


長江基建 主席 李澤鉅

長建: 向港燈轉讓部份英國電廠股權 涉資12億元
日期: 2010-06-04 HKT 20:15

長江基建與香港電燈的聯合公告指,長建已完成收購英國電廠Seabank五成股權,並將所持有的一半股權轉讓予港燈。

港燈就這交易的代價,上限約為12.3億港元。
++


香港電燈 主席 霍建寧

2010年6月2日星期三

保誠: 宣布 正商討終止收購友邦


英國 保誠保險

保誠: 宣布 正商討終止收購友邦
日期: 2010-06-02 HKT 08:45

英國保誠宣布,正與美國國際集團磋商終止收購美國友邦的交易,而有關交易的融資,包括供股將不會繼續進行。

保誠的公告說,根據協議,將需要支付終止費用共4.5億英鎊。

集團原定為收購在下周一舉行的法院會議將不會舉行,而同日的股東大會亦不會提呈任何有關交易的決議案。

集團指出,收購友邦原本是一次絕佳的交易,但自從公布建議後股市大幅下調。

集團聽取過股東對收購價的意見後,與美國國際集團重新商討條款,但未能達成共識,因此退出交易。

保誠2月時提出以355億美元收購友邦,但不少股東認為作價過高。

保誠曾向美國國際集團提出降低收購價至大約300億美元,但雙方未能達成協議。
++

保誠收購AIA失敗,令公司損失超過50億港元,市場消息指出,主席韓偉民及行政總譚天忠將會為事件負責,短期內將宣布辭任職務。

消息表示,保誠提出降低收購價後,由於AIG可能已得到了中投、淡馬錫及卡塔爾等主權財富基金保證會斥資認購有可能重啟上市程序的AIA,所以AIG堅決就減價讓步,最終令保誠併購美夢落空。

2010年5月31日星期一

報道: 指若友邦收購價調低10% 保誠投資者將接受


英國 保誠保險

報道: 指若友邦收購價調低10% 保誠投資者將接受
日期: 2010-05-31 HKT 07:55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報道,若英國保誠收購美國友邦的價格能夠下調10%,持有保誠13%股權的最大股東Capital Group將支持收購建議。

其它投資者亦可能接收修改後的條款。

華爾街日報報道說,保誠的談判團周末到美國與美國國際集團(AIG)協商。

保誠可能在周二歐美假期後公布最新進展。

華爾街日報說,另一個可能考慮的收購方案,是採用獲利能力支付(earn-out)的方法,即是如果合併後業務表現符合目標,將逐步增加支付予AIG的價格。

保誠收購友邦的條款如有修改,必須在本港時間星期五凌晨1時前公布。
++

2010-06-01

英國保誠將收購友邦保險(AIA)的作價,調低14%至303.75億美元,不過被AIA母公司美國國際集團(AIG)拒絕。

保誠發表公告指,經與AIG 管理層及顧問詳細討論後,保誠提出修訂條款,收購作價由355億美元,降低至303.75 億美元,減幅約14%。

收購代價包括現金230 億美元,完成收購後的新保誠所發行的約21.6億股新股,價值為53.75億美元,預期相當於新保誠已發行普通股本的11.58%,而保誠亦將會發行總本金額為20 億美元的永久一級票據。

但AIG已另發表聲明指,不會考慮修訂保誠與 AIA 的合併建議條款。
++


美國 友邦保險

Capital Group

2010年5月30日星期日

英國財政部首席秘書羅德偉: 辭職 由艾德禮接任


英國財政部 首席秘書 羅德偉

英國財政部首席秘書羅德偉: 辭職 由艾德禮接任
日期: 2010-05-30 HKT 03:41

英國財政部首席秘書羅德偉辭職,聯合政府隨即宣布由艾德禮接任。

羅德偉涉及違規申領津貼,他承認,數年來一直以納稅人金錢,租用同性伴侶的同居單位,涉及4萬英鎊。

英國禁止議員租用配偶或同性伴侶的單位,但羅德偉幾年來,以向同居男性戀人租用第二間睡房為名,每月報銷700至950英鎊租金,直至去年爆出國會議員濫用津貼醜聞才停止。

英國保守黨領導的聯合政府成立不足一個月,爆出這宗內閣成員違規申領津貼醜聞。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