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星期四

奧巴馬:美英關係比任何時候都牢固


美國 總統 奧巴馬

奧巴馬:美英關係比任何時候都牢固
日期: 2011-05-26 HKT 04:33

正在英國進行國事訪問的美國總統奧巴馬,與英國首相卡梅倫會談後召開聯合記者會。

奧巴馬說,美英兩國關係比任何時候都牢固。卡梅倫說,兩國關係對英美兩國的安全及繁榮至為重要。

在利比亞問題上,兩國領袖都重申卡達菲必須下台。奧巴馬說,利比亞局勢已經有很大改善,聯軍行動拯救了許多人的性命。

另外,卡梅倫表示,一定能擊敗阿蓋達組織,要與巴基斯坦合力反恐。奧巴馬表示,確保阿富汗不再成為恐怖份子發動攻擊的基地,符合美英兩國長遠利益。

奧巴馬稍後結束在英國的訪問,將會前往法國參加八國集團峰會。

奧巴馬:中國和印度雖崛起 西方仍領導世界


美國 總統 奧巴馬

奧巴馬:中國和印度雖崛起 西方仍領導世界
日期: 2011-05-26 HKT 00:21

美國總統奧巴馬在英國國會發表演說,他說,即使中國、印度及巴西等新興國家崛起,美國同歐洲仍然領導著當今世界。

奧巴馬說,美國與歐洲的盟友關係,在本世紀依然是牢不可破。他又讚揚,美英是世上維持得最久及最強大的同盟關係。

正在英國進行國事訪問的奧巴馬,是第一位在西敏寺大廳向英國國會議員發表講話的美國總統,他又談及外交政策、經濟發展及國際安全形勢。

2011年5月24日星期二

奧巴馬: 訪英 與王室成員會面


美國 總統 奧巴馬

奧巴馬: 訪英 與王室成員會面
日期: 2011-05-24 HKT 20:28

美國總統奧巴馬展開他在英國的訪問行程,先到白金漢宮出席歡迎儀式,由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迎接,之後出席女王為他設的午宴。

奧巴馬和夫人米歇爾,亦同威廉王子及妻子凱特會面,歷時大約20分鐘。

奧巴馬稍後將短暫會見英國首相卡梅倫,明日進行更深入的會談。預料兩人會討論阿富汗、利比亞以及全球經濟等問題。

奧巴馬和卡梅倫早前在英國《泰晤士報》共同發表文章,強調兩人支持阿拉伯世界民主改革的決心。
++


英國 威廉王子


英國 首相 卡梅倫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