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0日星期五

倫敦金融城市長: 不相信銀行 把總部遷離倫敦


倫敦金融城 市長 安司棣

倫敦金融城市長: 不相信銀行 把總部遷離倫敦
日期: 2010-09-10 HKT 17:28

倫敦金融城市長安司棣(Nick Anstee)表示,倫敦是全球最大的外資銀行集中地,規模超越紐約、巴黎及法蘭克褔的總和,加上倫敦增加對銀行徵稅,但仍低於美國,不認為金融機構把總部遷離倫敦。

對於市場關注英國對銀行業資產負債表徵稅的問題,安司棣說,相關措施仍在討論當中,但相信只會向銀行在英國的分行徵稅,並非整個集團。

安司棣今早與行政長官曾蔭權會面。

安司棣引述曾蔭權說,香港與倫敦彼此有良好合作關係,雙方的合作會持續。

安司棣亦見過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證監會行政總裁韋奕禮、港交所主席夏佳理以及長江基建董事總經理甘慶林。

2010年9月8日星期三

英國Vodafone: 出售所持中國移動股份


Vodafone

英國Vodafone: 出售所持中國移動股份
日期: 2010-09-08 HKT 05:41

英國電訊公司Vodafone表示,以43億英鎊出售持有的3.2%中國移動股份。

集團表示,出售中移動股份所得的淨金額中約70%將會用於回購股份,其餘就用作減債。
++

中國移動新聞發言人表示,已收到英國電訊公司Vodafone通知,已出售持有的中移動股份。

據路透社獲得的銷售文件,Vodafone以每股79.2港元,出售持有的中移動3.2%股權,配售價較中移動星期二收市價,折讓3.4%,套現約65億美元。

中移動發言人說,自2000年以來兩家公司在業務、技術等領域展開緊密合作,今後雙方將在這些領域繼續合作。

2010年9月7日星期二

英國廣播公司: 指葛霖 將擔任英國貿易大臣


英國 貿易及投資大臣 葛霖

英國廣播公司: 指葛霖 將擔任英國貿易大臣
日期: 2010-09-07 HKT 10:04

英國廣播公司指,匯控主席葛霖將會離職,擔任英國政府的貿易大臣,並預料今日稍後會公布有關任命。

葛霖現年62歲,1992年加入匯控,03年出任集團行政總裁,06年擔任主席一職。

匯控對消息不作回應。
++

據英國廣播公司週二報導﹐匯豐控股有限公司主席葛霖將離開匯豐﹐出任英國貿易大臣。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週二報導﹐匯豐控股有限公司(HSBC Holdings PLC, HBC, 簡稱﹕匯豐控股)主席葛霖(Stephen Green)將離開匯豐﹐出任英國貿易大臣。

英國廣播公司商業編輯Robert Peston在其博客中表示﹐對葛霖的任命將於週二下午宣佈。

匯豐控股香港發言人Gareth Hewett拒絕就此事置評。
++

英國政府宣布,委任匯豐控股主席葛霖,出任貿易及投資大臣。葛霖說,能夠接受政府的新任命,在貿易與投資這個重要範疇國效力,感到莫大光榮。

匯控亦發出聲明,表示董事會同意葛霖在年底前退任主席,以便他接受首相的邀請,明年1月起出任貿易及投資大臣。

聲明提到,集團的非執行董事及高級獨立董事過去多月已為主席的接任人選問題展開工作,包括聘請外部顧問。董事會一直希望在今年底前,就葛霖的繼任人選作出決定,現時進度亦符合預期。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