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星期二

李克強: 中方讚賞英方反對貿易保護主義


國務院 副總理 李克強

李克強: 中方讚賞英方反對貿易保護主義
日期: 2011-01-11 HKT 03:11

正在倫敦訪問的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與英國副首相克萊格會談。

李克強說,中方繼續堅持改革開放,加大知識產權保護力度,按照自願和市場的原則開展技術合作。

中方讚賞英方反對貿易保護主義,推動歐盟盡早承認中國完全市場經濟地位。

兩人會談後,共同出席中英雙方在10多份合作文件的簽字儀式,涉及金額大約47億美元。

2011年1月10日星期一

李克強: 抵英訪問 今晤首相卡梅倫


國務院 副總理 李克強

李克強: 抵英訪問 今晤首相卡梅倫
日期: 2011-01-10 HKT 04:22

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轉抵英國,展開歐洲三國最後一站訪問行程。他在蘇格蘭愛丁堡,與蘇格蘭首席部長薩蒙德會面,今天稍後轉往倫敦,與首相卡梅倫會面。

李克強對薩蒙德表示,中國把英國,視作重要的戰略夥伴,從全局、戰略和長遠角度,考慮發展中英關係,推進與包括蘇格蘭在內的兩國地區間合作。

李克強抵埗時,中國企業與蘇格蘭簽署總值1000萬美元的再生能源協議。
++

李克強在《金融時報》撰文,承諾中國會擴大對外開放。他說,中國發展的強大動力來自改革開放。中國將堅定不移全面推進改革,堅持市場化的改革方向。中國願意與各國攜手解決能源及資源的全球性難題,未來5年,將大力發展綠色經濟、低碳技術,並加大國內勘探開發。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