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3日星期六

英法: 將就監管對沖基金 達成妥協


英國 首相 白高敦

英法: 將就監管對沖基金 達成妥協
日期: 2010-03-13 HKT 00:36

英國首相白高敦與到訪的法國總統薩爾科齊會談,兩人表示,將就監管對沖基金問題達成共識。

歐盟委員會去年4月建議立法,首次將對沖基金置於嚴格監管,並限制在非歐盟國家設立的對沖基金進入歐盟市場,英國原本反對,現在願意妥協。

白高敦和薩爾科齊還批評美國,在價值350億美元的加油機招標問題上,存在貿易保護主義,導致歐洲公司無法與波音公司競爭,以致最近退出競投。
++


法國 總統 薩爾科齊

英航: 對機艙服務員工會 本月罷工「極度失望」


英國航空公司

英航: 對機艙服務員工會 本月罷工「極度失望」 
日期: 2010-03-13 HKT 04:23

英航機艙服務員工會決定,今個月分兩階段罷工,公司表示極度失望。

工會不滿凍薪兩年以及削減長途機的機艙服務員人數等,與管理層談判破裂,決定今個月罷工,分別是20日起3天,以及27日起4天。

工會警告,假如找不到解決辦法,在下月14日之後,會有進一步行動。

首相白高敦呼籲英航勞資雙方,重返談判桌,以免損害英國經濟。

英航制定應變方案,包括訓練1000名員工,暫代罷工的機艙服務員工作。

2010年3月12日星期五

全球金融中心調查 紐倫排第一 港緊追其後


英國 倫敦金融城

全球金融中心調查 紐倫排第一 港緊追其後
日期: 2010-03-12 HKT 08:41

英國倫敦金融城政府發表全球75個金融中心的最新調查報告,倫敦及紐約首次並列全球第一金融中心,香港、新加坡及東京緊追其後。

深圳下跌4名,至第9位,上海由第10位跌至第11位。

調查在去年下半年進行,就多個金融中心的競爭力、基礎設施等項目評分,發現大部份城市的總分上升,顯示全球金融業已陸續走出金融海嘯的陰影。

2010年3月10日星期三

英國外相文禮彬: 本月訪華


英國 外相 文禮彬

英國外相文禮彬: 本月訪華
日期: 2010-03-09 HKT 17:32

英國外相文禮彬將於本月14日至17日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

外交部發言人秦剛說,希望通過這次訪問,保持中英雙邊關係發展的良好勢頭,加深相互了解和信任,促進雙方在各領域的溝通與合作,推動中英、中歐關係繼續向前發展。

文禮彬訪華期間,將與中國國家領導人及外長楊潔篪會談。

除北京外,文禮彬還將赴上海參觀。

2010年3月8日星期一

公投否決賠償 冰島與英荷續商新協議


冰島 總理 西于爾扎多蒂

公投否決賠償 冰島與英荷續商新協議
日期: 2010-03-08 HKT 02:44

冰島全民公決以超過90%壓倒性票數,否決賠償英國和荷蘭損失議案。

大批民眾在首都雷克雅未克舉行慶祝活動;

有民眾稱,冰島是主權國家,必須得到主權國待遇,不能受英國及荷蘭欺凌。

冰島、英國及荷蘭表示,將會協商新的協議;

英國財政部發言人強調,全民公投結果是冰島內部事務。

冰島網絡儲蓄銀行08年倒閉,冰島國會通過議案,向英國和荷蘭賠償53億美元,但總統格里姆松拒絕簽署議案,根據憲法,由公投結果決定。
++

冰島的全民公決,在已點算的超過五成選票,九成幾人反對向英國及荷蘭賠償。

總理西于爾扎多蒂說,公投結果並不令人意外,她領導的政府會繼續與英荷兩國完成有關賠償的談判,尋求達成協議。

總統格里姆松則認為,公投結果可以視為公眾強烈表達意願。

由於冰島網絡儲蓄銀行倒閉,冰島國會通過議案,向英國和荷蘭共賠償53億美元,但總統格里姆松拒絕簽署議案,根據憲法,由公投結果決定。
++


冰島 總統 格里姆松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