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0日星期六

白高敦:今年必須繼續刺激經濟措施


英國 首相 白高敦

白高敦:今年必須繼續刺激經濟措施
日期: 2010-02-20 HKT 04:43

英國首相白高敦表示,今年必須繼續刺激經濟措施,強調在削減赤字之前,應先確保經濟增長。

白高敦在倫敦演說時表示,現時不適宜以復甦冒險,應該確保增長及就業。

他又說,已有策略在未來4年內,將赤字至少減半。

白高敦批評在野保守黨尋求盡快削減英國財赤,他引述超過60名經濟學家在《金融時報》發表的聯署信件,警告過早採取行動削減赤字,會危害經濟復甦。

2010年2月18日星期四

白高敦: 要求徹查公民護照資 被盜用事件


英國 首相 白高敦

白高敦: 要求徹查公民護照資 被盜用事件
日期: 2010-02-18 HKT 03:11

哈馬斯高層指揮官在迪拜被殺案,英國政府相信,其中6名疑犯使用偽造英國護照,首相白高敦要求,徹底調查公民護照資料如何被盜用。

白高敦接受電台訪問時說,護照是英國公民身份的重要證明,必須採取一切行動保護。

他說,在針對事件發表正式聲明之前,須要收集更多證據。

2010年2月17日星期三

巴克萊銀行: 每人平均逾百萬港元花紅


巴克萊銀行

巴克萊銀行: 每人平均逾百萬港元花紅
日期: 2010-02-17 HKT 04:34

英國第二大銀行巴克萊銀行去年盈年高達116億英鎊,較市場預期高接近一倍,主要得益於投資銀行業務的強勁表現,投資銀行部門每人平均獲得19萬英鎊薪酬,當中花紅佔了9.5萬鎊,折合超過110萬港元。

不過,為了平息外界對銀行巨額花紅的反對聲音,集團兩名高層已知會董事會,拒絕領取花紅。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