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4日星期六

英鎊: 跌勢加劇


英鎊

英鎊: 跌勢加劇
日期: 2009-07-03 HKT 23:00

美國昨日公布的就業數據欠佳,投資者風險胃口減低,對英鎊的需求下降,拖累英鎊匯價下跌,兌美元曾一度跌至一周低位的1.6301。

最新報1.6335。

歐元兌英鎊升0.5%至0.8572英鎊。

白高敦: 促緬甸停止審訊 昂山素姬


白高敦: 促緬甸停止審訊 昂山素姬
日期: 2009-07-04 HKT 02:13

英國首相白高敦呼籲緬甸軍政府停止審訊昂山素姬。

白高敦希望,緬甸軍政府趁著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到訪,釋放這名反對派領袖,又說如果緬甸願意發展民主,國際社會亦會和緬甸合作。

潘基文較早前與緬甸軍政府領袖丹瑞會談,尋求釋放所有政治犯,包括昂山素姬。

另外,有關昂山素姬被控「違反軟禁條件」的審訊,又再押後一星期。
++


昂山素姬

2009年7月2日星期四

溫家寶 與白高敦: 通電話 談加強合作


溫家寶 與白高敦: 通電話 談加強合作
日期: 2009-07-01 HKT 20:34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與英國首相白高敦通電話,談雙邊關係及國際問題。

溫家寶表示,中英關係發展良好,雙方在應對國際金融危機和氣候變化方面開展密切溝通與協調,在國際上發揮積極的建設作用。

中方願與英方保持高層交往,推動兩國關係取得更大進展,致力促進世界的可持續發展。

白高敦說,英方高度重視與中國發展全面戰略夥伴關係,讚賞中國應對國際金融危機的堅定決心和有力舉措,支持中國在氣候變化領域發揮重要作用,希望深化在各領域的互利合作。
++


英國 首相 白高敦

2009年7月1日星期三

消息: 指渣打擬購蘇皇行於中印資產


消息: 指渣打擬購蘇皇行於中印資產
日期: 2009-07-01 HKT 11:09

消息人士表示,渣打集團正與蘇格蘭皇家銀行談判,洽購對方於中國和印度等地的資產。

渣打早前公布今年首五個月收入和盈利都創紀錄。
++


蘇格蘭皇家銀行

2009年6月30日星期二

駿懋銀行: 裁員2100人


駿懋銀行: 裁員2100人
日期: 2009-06-30 HKT 20:24

英國駿懋銀行集團(Lloyds Banking Group)表示,受集團及批發業務整合影響,需要裁員2100人。

2009年6月29日星期一

沃達豐: 據報擬購T-Mobile UK


沃達豐: 據報擬購T-Mobile UK
日期: 2009-06-29 HKT 10:01

據金融時報報道,英國流動電訊商沃達豐(Vodafone)正考慮收購T-Mobile UK。

報道引述知情人士表示,沃達豐有意與對方成立合資企業的可能性,T-Mobile UK為德國電訊擁有。


T-Mobile UK

金融時報指,T-Mobile UK估值約30-40億歐元,收購可令沃達豐在英國的市佔率升至40%,居於領導地位。

報道未獲兩間公司回應。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