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星期四

英倫銀行:多數委員為雙向政策調整做好準備


英鎊

英倫銀行:多數委員為雙向政策調整做好準備
日期: 2010-11-17 HKT 20:22

英倫銀行貨幣政策委員會11月會議紀要顯示,委員認為進一步刺激經濟的必要性減弱,反映進一步購買債券時間沒有迫切性。

但有委員依然主張央行應將2000億英鎊的債券購買規模擴大500億英鎊,而有委員則呼籲將利率上調25個基點,至0.75%。

會議紀錄又表示,如果沒有更明確跡象表明經濟增長過於緩慢、以致難以消化閑置產能,進一步放鬆政策也為時過早,特別是當通貨膨脹率保持在目標水平之上,並且通貨膨脹預期上行風險依然存在。

會議紀要稱,雖然委員在通貨膨脹風險問題上存有分歧,但他們也為雙向調整政策做好了準備。

2010年11月17日星期三

威廉王子: 公開婚訊 將戴安娜訂婚鑽戒送贈未婚妻


威廉王子

威廉王子: 公開婚訊 將戴安娜訂婚鑽戒送贈未婚妻
日期: 2010-11-17 HKT 04:32

英國威廉王子明年與女友凱特結婚,兩人在消息公布後,在聖詹姆斯宮會見傳媒。凱特展示威廉送贈的訂婚戒指,是已故戴安娜王妃訂婚時的藍寶石鑽戒。

威廉王子說,這枚戒指和凱特對他來說都非常特別,讓兩者合一,他覺得是合適的。他又說,將這枚戒指送贈凱特,是為了展示母親沒有錯過這個重要的日子,以及這個令人激動的消息。

凱特說,加入王室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她希望盡可能適應這種生活,並履行各種職責。

威廉和凱特都是28歲,兩人是大學同學,相戀8年。威廉是英國王位第二繼承人,凱特則來自中產家庭。

王室的公布說,兩人上月在肯尼亞度假時,決定共諧連理,婚禮會在明年春季或夏季舉行。

愛爾蘭: 重申保護銀行存款承諾 尋求可行解決方案


愛爾蘭 總理 考恩

愛爾蘭: 重申保護銀行存款承諾 尋求可行解決方案
日期: 2010-11-17 HKT 05:38

愛爾蘭總理考恩表示,需要穩定愛爾蘭及其他國家的市場,重申保護銀行存款的承諾。

考恩說,市場震盪的原因不單只是愛爾蘭的問題,認為尋求可行的解決方案,是消除市場不明朗的關鍵因素。

他說,愛爾蘭仍未申請援助計劃,並為償還至明年中到期的債務預先籌集資金,另外,正與歐盟尋求解決影響整個歐元區的問題及應對高融資成本的方法。

考恩說,將令今年預算赤字穩定在目標水平以下,又強調四年削減財赤計劃是明確及可行。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