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1日星期二

白高敦: 將辭任工黨黨魁 自民黨分別與保守黨及工黨談判


英國首相 白高敦

白高敦: 將辭任工黨黨魁 自民黨分別與保守黨及工黨談判
日期: 2010-05-11 HKT 05:56

英國首相白高敦宣布,在9月工黨大會召開之前,辭任工黨黨魁,爭取自由民主黨與工黨組成聯合政府。

白高敦又說,自民黨領袖克萊格已經正式要求就組成新政府問題,與工黨談判。

正與自民黨談判的保守黨,為成功拉攏對方結盟,承諾會就選舉改革舉行全民公決。

克萊格則表示,自民黨至今與保守黨並未達成全面的伙伴協議,自民黨有責任同時與工黨展開談判。
++

英國首相白高敦宣布,他將會辭任工黨黨魁,以便工黨與自由民主黨正式商討分享權力,尋求達成協議。

白高敦說,希望工黨在9月選出新黨魁,他本人不會參選。

他又說,籌組革新的聯合政府,符合全國利益。

分析家認為,白高敦今次決定是向自民黨展示友好,希望工黨可以成功拉攏自民黨結盟。
++

英國保守黨黨魁卡梅倫催促自由民主黨領袖克萊格,決定與保守黨抑或工黨籌組聯合政府。

克萊格說,結盟會談到了關鍵及最後階段,自民黨會盡力建立穩定政府。

保守黨在上星期的大選贏得最多國會議席,但不過半數,形成懸峙國會,保守黨與工黨都同意,就改革選舉制度,舉行公投,拉攏自民黨籌組聯合政府。

首相白高敦宣布將會在9月工黨大會召開前,辭任黨魁後,克萊格與工黨展開正式談判。

網誌封存